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

最強的程式亂碼解決 - pApplocale

點我下載


最強的程式亂碼解決 - pApplocale

Microsoft AppLocale。出名的切換語系工具,不過它有很多問題,包括你裝了後 MSI Installer 都會用上次設定的語系跑等等。

piaip作者修正了 AppLocale,並改為 piaip AppLocale。
簡稱為 “pApplocale”。

除了修正 bug 外還讓你建捷徑後執行的程式不會再跑對話窗煩你。

那個Bug是會將unicode的程式造成亂碼出現。
一般上在Windwos 2000/XP用unicode的程式話,是不會出現亂碼的。

如果是以前的方法,就是到C:\WINDOWS\AppPatch找 AppLoc.tmp。
用Notepad打開,將裏面的資料清洗掉。
然後save起來后,再來right click properties那個AppLoc.tmp,將它改成read-only。
以前我是靠這個方法來避免這個問題出現的。

不過使用pApplocale后,這個問題不用再去煩了。

然後使用這個之後,我的右鍵使用法也變得更加方便了。

原因是right click使用Applocale后,程式就馬上變成我想要的語言。
而不用再看到那個煩人的視窗了。

而建立shourcut出來的程式也是更加方面。感覺就好像在用多語言系統那樣。

在此非常感謝piaip作者修正了大家一直以來要解決的問題。
這個移除限制我等很久了~~~

從今以後用Applocale不會再被煩。也不用再restart你的regional了。

沒有留言: